考试流程

考试要求:

(1)考试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理论和实操考试相结合的形式。

(2)“全国医学信息技术技能考试”每年统考两次,每次均开考初、中、高级。春季考试时间为5月第四周的周五、周六、周日,秋季考试时间为11月的第三周的周五、周六、周日。

理论考试方式:

(1)机考:学生学习结束后统一登陆全国医学信息技术技能考试网(www.milc.org.cn)进行考试。

(2)卷考:对个别不能实行机考的院校实行卷考方式(单次考生量在500人以上),由MILC管理中心提供加密试卷于考前1天寄送至学校,由学校统一安排考试,并于考试结束当天将试卷送交管理中心,考试期间MILC管理中心将安排巡考。

实操考试方式:上机考试,需安装管理中心提供的“医院信息系统教学软件平台”。

考试网站:www.milc.org.cn

实行“学分替代/成绩互认”院校的考试

(1)学校按照MILC管理中心统一教学大纲、考试大纲要求安排教学内容;

(2)按照本校教学进度安排考试,并将院校的考试题及试卷报MILC管理中心审核备案。

(3)正常教学后由学校统一安排一次考试,考试成绩可作为学生该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也可作为认证考试成绩,即‘成绩互认’。由学校将申请证书的考生成绩备案表及相应资料报送milc审核,审核合格的考生,可获得医学信息技术职业技能水平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