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技术基础》通过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选题立项

为了更好的组织开展全国医学信息技术技能考试,我单位与高教社共同组织,刘艳梅教授、叶明全教授及朱霖教授等共同编写的教材《卫生信息技术基础》,于2012年8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发行一年来,得到了使用教材学校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教材以“岗位需求、课堂学习、鉴定考试三位一体”为原则,以培养动手能力、自助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的,注重实操又不忽视基本理论,深入浅出,易读易懂,为各院校医学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提供了一本极具实用性的授课教材,对各院校的医学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近日,《卫生信息技术基础》正式通过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选题立项。这将有力的促进“医疗卫生信息技术”这门应用类课程在更多医学院校深入开展。

今后,根据医学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单位将不断增加和更新卫生信息技术应用类教材,为各医学类院校医学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提供更多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