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安徽省居民健康卡首发

发布时间: 2017-01-24

2017年1月18日,安徽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在芜湖举办了安徽省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标志着安徽省居民健康卡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实质发卡环节。安徽省卫生计生委主任于德志、副主任高俊文,芜湖市政府副市长胡锡萍,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首发仪式。各市、县卫生计生委,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委机关处室有关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发贺词祝贺安徽省居民健康卡成功首发,希望安徽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加强统筹规划,紧密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要求,以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为切入点,推进卫生与健康信息化建设,形成政府主导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合力。

安徽省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手一卡、服务一生、全国通用、开放兼容”的发行原则,在全省发行居民健康卡,逐步替换现有各医院自行发放的诊疗卡及与卫生计生服务相关的证卡,实现卫生计生服务的“一卡通用”。

首期已完成省立医院、安医一附院、安医二附院、省二院的受理环境改造试点,并将在2017年底前实现所有省属医院受理居民健康卡,并在芜湖、亳州、金寨等市县开展批量发卡建设。随着卫生计生信息资源的整合和互联互通,持有居民健康卡的居民将陆续享受到就医一卡通、预约挂号、自主查阅健康档案、就诊便捷支付、自助打印检查报告、远程医疗、跨机构电子病历调阅和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公共卫生等一系列全生命周期、全区域范围、连续有效、可靠便捷的卫生与健康服务。